汽车探索网

— 做最好的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当前位置:汽车探索网 > SUV用车 SUV用车

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首款车型将于上海车展首发,搭3颗激光雷达

来源:汽车探索网时间:2023-04-19 19:05:59

  3月2日,盖世汽车由北汽蓝谷官方获悉,其与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ARCFOX极狐 αS HBT将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

图片来源:北汽蓝谷

  与此前传闻不同,两者之间合作并非“代工制造”,而将是推出联名款。新车将采用华为最为先进的三颗激光雷达搭载方案。HBT还将同步搭载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形成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北汽蓝谷

  关于双方的合作,源于2017年9月,北汽集团与华为宣布深化合作,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揭牌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共同研发核心技术,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2019年4月上海车展前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华为与北汽两个合作伙伴,要造一部世界级好车。

  2020年10月,搭载了华为智能网联、智能电动的解决方案的  ARCFOX极狐αT(参数|图片)上市交付,开启了5G智能汽车时代。

  此次搭载全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极狐HBT,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

热门SUV用车

汽车视频

SUV用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