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探索网

— 做最好的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当前位置:汽车探索网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旭化成采用独创技术,推出适配电动汽车行业的全新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产品

来源:汽车探索网时间:2024-03-28 10:14:32

  近年来,随着工厂IoT化、汽车电动化浪潮的发展,电流传感器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凭借在电流传感器领域的深厚积淀,旭化成在技术创新和产品性能方面持续走在行业前列。目前,旭化成微电子株式会社已开始量产并销售电动汽车(EV)车载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该产品与采用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等的新一代功率器件高度适配。

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

采用独家创新技术,推出全新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产品

旭化成电流传感器的发展历程

  旭化成微电子自1980年创立以来,在霍尔元件磁传感器业务领域积累了高灵敏度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基于该技术,运用先进的封装设计技术和模拟电路设计技术,开发出先进的电流传感器。2010年代,成功研发出无芯电流传感器,并不断扩充产品阵容。旭化成的霍尔元件和电流传感器应用于电机驱动和电源转换等各种场景。

CZ39系列产品电流检测原理结构

  此次上市的全新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产品,采用旭化成独创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先进的封装技术和模拟电路设计技术,以创新技术,为新产品应用赋能。

  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产品使用了独创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在灵敏度和温度特性上有很好的平衡,可使得产品在精度和响应速度方面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同时,该款新品还使用了在封装技术领域取得专利的绝缘结构,不仅能确保其出色的绝缘性,还能保持小且薄的封装尺寸。

  CZ39系列产品性能优越,满足电动汽车行业更高应用需求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在全球的不断攀升,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为延长续航,需搭载小型且轻量的元件。同时,充电方面需要先进的控制技术来抑制发热和电池老化,并实现快速充电。旭化成此次推出的电流传感器,可以很好地满足汽车行业这一更高的应用需求。全新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产品具备响应快、发热低、抗噪声等产品特点,还与SiC/GaN功率器件高度适配,有助于实现车载充电机(OBC)和DC/DC转换器的小型化。

  在使用了第三代半导体(SiC/GaN)功率器件的车载充电器(OBC)、DC/DC转换器中,通过搭载CZ39系列电流传感器,能够提高高频开关能力,进而缩小电路板尺寸。此外,100纳秒的高速响应能力还将该产品用途拓展到了过电流保护,应用于汽车电源转换系统的电子保险丝(E-Fuse)。

  发热低也是新品性能的一大亮点,旭化成开发了一种专有封装以实现0.3mΩ原边导体电阻,在环境温度125°C、连续通电40Arms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抑制发热,简化热设计。此外,通过保证原边导体和副边侧端子之间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来实现产品的绝缘性能,在超过650V的高耐压应用中也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CZ39系列产品还具有抗噪声的优越特点。使用第三代半导体(SiC/GaN)功率器件下进行的高压、高频开关动作,会使得环境噪声变大,而CZ39系列产品在高压、高频开关动作下也能保持性能稳定,不受噪声影响,可以正常进行电流检测。

  数字解决方案业务在旭化成集团中的定位是材料领域的重点增长业务,发挥电子元件和电子材料的双重优势,作为“材料领域的一大收益支柱”,不断加快业务的成长与壮大。旭化成的电子元件业务整合了传感器技术、模拟设计和软件技术等核心技术,侧重于价值链和客户实际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趋势,且不断加速,未来旭化成将凭借自身技术创新优势,深入电动汽车领域,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上稿件内容均来自旭化成官方信息。】


热门行业新闻

汽车视频

行业新闻推荐